王小凡

在自己的爱好里烂的理直气壮

Run out of my nine lives 【冬寡篇】

阅读指南:全系列共五篇正文【贾妮】【冬寡】【虫绿】【锤基】【EC】和一篇番外【盾佩+后记】,可以连接选择自己喜欢的CP,也可以点进头像按时间线阅读。

小甜饼,凌乱大叔冬×优雅豹猫寡,在一众被救小猫咪颤抖的窝在消防员叔叔怀里,战斗民族的高压水枪和猫咪纵身一跃是一道完全不同的风景线,看这个视频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凌乱的。以下正文

James Bachanan Barnes,小名Bucky早年为了陪伴离婚后回到了俄国的母亲,选择从美国离开,办理了俄国的暂住证,那个除了语言其余一切都不习惯的国家生活。他的母亲虽然是一位固执而坚强的美人,但是James也坚定的想要照顾自己的母亲。

离开前他和自己的铁哥们Steve Rogers一起好好地喝了一顿酒,那个时候的James还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小青年,仗着一张美俄混血的深邃眉眼,鬼斧神刀的英俊轮廓,在大学里混的风生水起,面对未来满是斗志昂扬,他搂着自己有些瘦削的兄弟的肩膀:“Buddy!以后再也没有我和你抢妹子了!”

“Bucky…”Steve很无奈地叹息了一声。

“开个玩笑,接下来你打算做什么?”

“我还是想要去应聘消防员,虽然被拒绝好多次了,我要一边锻炼身体,然后一直去申请。”Steve蓝色的眼睛里满是坚定。

晃了晃自己兄弟的肩膀,Bucky用支持的眼神看了一眼自己的兄弟:“永远想保护地球的傻子!”

 

事实证明Bucky小哥果然是太自信了,俄罗斯是一个跟美国完全不同的国家,他们唯一的相同点大概就是可以持枪,但是美国大多用手枪,而俄罗斯喜欢猎枪!

Bucky一直喜欢母亲身上的热情,奔放和坦荡,这些都是俄罗斯这个民族最可爱的特质,但是并不代表他能跟得上这个城市的节奏。布鲁克林小王子显然不是战斗民族妹子的菜,他曾经因为送错了花朵的数目被那个接近一米八的女孩子摁在墙上暴揍。

他最终选择了从事和Steve一样的工作,唯一不同的大概是他很顺利的凭借自己的一身腱子肉、以及在美国做消防志愿者的经历顺利进入了俄罗斯消防队培训。

他以为从事相同的工作会顺手好多,原来自己想错了,美国消防队靠的是丰富的培训知识,最完备的防火设备来保证营救数量并降低损伤。

但是俄罗斯不是啊,他们依靠的是自身优秀的身体素质,连棕熊都敢揍的人,随便拎来一个都是消防队员。心高气傲的Bucky怎么可能允许自己拖队伍的后腿,他开始跟着大口吃肉,在凛冽的寒冬里喝最烈的酒,和其他人格斗比拼。

在Bucky被他的妈妈撵回美国前,他已经一年没有去理发店,刮胡刀坏了后一直用匕首来修正胡须。

对,Bucky是被自己的老妈赶回美国的。这位年逾四十却保养得当,身材姣好的母亲焕发了人生中的第二春,嫌弃自己成年的儿子每天在自己周围看着自己,就要撵人家回去美国。

飞机票定在了一周后,Bucky舍不得自己消防队的朋友们,准备再去工作几天,离开的前的第二天,他接到了职业生涯中最打破他三观的任务。

居民报警,他们住在三楼,看到窗外五楼高的书上有一只猫咪,已经呆了一天了,似乎是不敢下来,让他们去救猫。

队长接到任务的时候,骂骂咧咧的不想去,外面正值寒冬,是俄罗斯一年最冷的时节,再说了,那只猫肯定能够自己下来的没有问题,每一个俄罗斯人都坚信着猫是有九条命的。如果不是副队长说午饭吃撑了要出去遛食,他们大概不会从温暖的消防中心出去的。

 

报警的事发地点很空旷,只有几栋三层小楼,楼前是一排高挺的白杨树,年头多了,已经有六层楼那么高了。

那只猫正在较高的书插上坐着,偶尔甩甩尾巴,舔舔爪子,这么远的距离,Bucky根本就只能看到这只猫悠闲地仿佛是买了个高层住宅而已。

Bucky还在想着怎么才能把梯子驾到那个高度,又不会受到干枯树枝的影响的时候,队长相当随意地拿起高压水枪,将喷头那一边交给了Bucky,自己也扛起后边的管子,几个人找到了合适的角度后,打开按钮,高压水管喷出的水流有十几米高。

Bucky整个人呆愣了一下,他在美国做消防志愿者的时候也救过猫咪,但那是他亲自爬上了那棵大树然后把猫咪抱了下来。队长在身后踢了Bucky一脚:“干嘛呢?呲他啊!”

Bucky赶紧调整几下角度,不直接将水冲到猫咪身上,而是不断打击它周围的树枝,猫咪摇摇欲坠,终于一个纵身,跳了下来。

猫咪渐渐落地,也在Bucky眼中清晰了起来,这是一只大约两岁左右的豹猫,花纹相当漂亮,动作干脆利落,身体线条流畅,搭配着仿佛尼罗河上神圣的猫科动物的优雅的是漂亮的绿色的眼睛。

Bucky呆呆地看着这只漂亮的、神秘的猫咪,甚至没有放下手上早就不喷水的水枪头,眼睁睁看着这只猫咪飞快地冲他跑过来,相当不爽地支起身子,在他大腿上狠狠地挠了一下!

可是消防队的防护服布料硬实,没有任何伤害,猫咪似乎也意识到了,借着钩在大腿上的前爪的力,一个纵身越到了James的手臂上,狠狠地咬下一口。

很好,虽然还是不疼,但是至少Bucky感受到这位小美人的愤怒了。他甚至不敢动一下这只猫咪站立的胳膊,用另一只手臂拿下了自己的帽子,俄罗斯过冬专用的厚实温暖的帽子。

猫咪松开嘴巴傲慢地看了他一眼,Bucky赶紧往前递了递帽子,示意猫咪进来,外面太冷了,被水枪的水溅到,有的猫毛都已经结冰了。

猫咪踮着足尖走过Bucky的手臂,优雅的在帽子里走了几步,完美地把自己塞进了那个还有些余温的帽子。

Bucky赶紧把帽子抱回怀里,小心翼翼地摸了摸猫咪的耳朵,然后傻乎乎地说:“我是Bucky,我叫你Natasha好不好?”

猫咪眼睛都没睁,随意的甩动下尾巴表示算是同意了。

Bucky这些年少言寡语了许久的唇角不自觉扯出了一个微笑。

队长伸出厚实的大手手掐住Bucky的肩膀晃了晃,想要把自己这个被猫咪美色震慑傻了的兄弟摇醒。Bucky这才抱着帽子里的猫和大伙一起收工回家。

 

钻进那个松软的,带着人类余温和洗发水味道的帽子的一瞬间。Natasha就放松了下来,她很快就睡着了,她已经一整天没有好好休息了,她为了捉一只鸟爬到那个树上,却因为白杨树干太过垂直而不敢贸然下来。

她不断给自己打气想要跳下来,但是树梢上格外猛烈的寒风一吹动脚下的树枝,就也顺带吹走了Natasha的勇气!她焦虑地甩着尾巴,不时抬起爪子甜甜被树皮弄疼的肉垫,然后就这样在那棵树上呆了一夜。

直到那些穿着奇怪麻袋的人类用水打在树木上,导致她脚下的树枝剧烈摇动前,她都没有勇气动一动,但是被水打湿了身上娇贵的毛发的那一瞬间,Natasha怒了!那个白痴人类!她一瞬间只想教训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圆柱一样的人类!就像教训那个敢抢她零食的、死在她爪下的蠢鸟!

愤怒之下她忘记了自己究竟在哪里,像是往常一样蹦下来,冲过去准备给这个愚蠢的人类一爪子!

这个愚蠢的人类丝毫没有表现出该有的惊慌失措,疼痛躲闪,而是傻呆呆地看着她,灰蓝色的眼睛在深邃的眉骨下绽放出了一些类似于看到食物的光芒。拿什么眼神看着本姑娘呢!Natasha立刻跳到他还举着的手臂上,狠狠地咬下了一口!

那个傻呆呆地,胡茬都没有剃干净的人就这么摘下了自己的帽子,任由半长的头发被寒风吹乱,然后递过了这个温暖的小床。Natasha倨傲的抬眼看了他一眼,然后走了进去。这个傻小子还是个可造之才嘛!

 

Bucky把Natasha带回了自己家,整个消防站没有人在乎这只猫咪最后会去哪里。简单的办理了猫咪登记手续后,他把娜塔莎放在了自己的连帽衫的帽子里回到了家。Bucky的行李已经收拾好了,只剩下一张床了,他只好把Natasha放在自己的枕头上。两个人共享着一个枕头,接着睡觉!

离开那天,Bucky想要留Natasha在自己的母亲家,回美国的长途飞行不适合动物,尤其Natasha又刚刚经历风吹雨打,受惊不小,应该放在家里好好静养。但是当他拎着行李箱,在门口拥抱自己的母亲的时候,原本待在沙发上、非常不愿意别人抱自己的Natasha忽然冲了过来,叼住Bucky牛仔裤的裤腿,半个身子趴在了他的旅游鞋上。

“看来这个家里终于有人舍不得你了!”Bucky的母亲笑眯眯的开自己的儿子的玩笑。她当然才是这个家里最舍不得Bucky离开的人,但是她看出了儿子在这里的不适和日渐沉默,脸上的表情都少了很多,所以她一直相让儿子回到美国,直到她找到了新的伴侣,Bucky才好似放心的买了回国的机票。

Bucky只好蹲下来安抚Natasha,这只一直表现的倨傲的,疏离的豹猫,此刻像是有些生气般死死咬住他的裤腿,也不肯离开的他的鞋面分毫,抚摸和劝哄根本不管用,Bucky伸手去掐Natasha的下巴,想强迫她松开嘴,结果Natasha用漂亮的小爪子用力的按下了Bucky的手。

母子俩面面相觑,最后还是Bucky投降。他赶到飞机场,为Natasha办理了繁琐复杂的登记手续,当工作人员递给Bucky一个装猫咪的笼子的时候,Bucky看着那个普通的有些简陋的笼子,毫不犹豫地脱下了自己的外套垫在了里面,才把Natasha放了进去。

在托运口处Bucky担心地安抚了Natasha好久,但是这只聪慧的猫咪仿佛知道了自己可以和Bucky一起走后,恢复了平时的从容和优雅,把尾巴伸出笼子给一脸等老婆生孩子的表情的Bucky抚摸。托运的柜台妹子一脸懵逼的也不知道这一人一猫究竟是谁在安抚谁。

    十三个小时后,飞机降落在了纽约国际机场。Bucky飞速的跑到了等待行李的地方,幸好Natasha出来的早,不然焦急的Bucky可能都会顺着运输皮带钻进去。

Natasha在笼子里看上去有些蔫蔫的,长途飞行,行李舱里寒冷而缺水,她确实很不舒服。Bucky一手拎着自己碍事的行李箱,一手抱着Natasha飞速的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去最好的宠物医院!”

 

绿巨人宠物医院门口,Bucky长途旅行后衣衫褶皱,愁眉苦脸地冲进来的时候,门口的小护士以为她们要被打劫了。幸好Banner博士,绿巨人宠物医院的主治医生也在门口送自己的小病人,直接被Bucky抓来,把Natasha放在了他的手上。

Banner看了眼手上的猫咪恹恹的样子,赶紧带这个人回到了自己的诊疗室,检查过后,他摘下手套,抚摸着Natasha华丽漂亮的皮毛:“有些缺水,但是不是什么大毛病,打一针吊瓶你就可以带她回家了。真是只漂亮的猫。”

 

离开俄国24小时之后,Bucky带着Natasha回到了自己布鲁克林的小房子,意外的发现自己的青梅竹马Steve已经进入了消防队,并且从一个小豆芽变成了一个大胸美国甜心!幸好Natasha没有因为Steve长得帅就离开Bucky的怀抱,不然Bucky真的会担心自己布鲁克林小王子的名号再也找不回来了。

Bucky给Natasha买了一个皇宫般巨大的,松软的猫窝,但是Natasha也只有在白天Bucky上班时才会睡在哪里,晚上她只会蜷在Bucky枕头的旁边,就像是他们相遇后在俄罗斯的那个晚上一样,那是一个可以轻易感受到Bucky温度,闻到熟悉的洗发香波味道的地方。

毕竟,

我用尽了九条命,才终于遇见了你。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