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凡

在自己的爱好里烂的理直气壮

【parksborn】Cure 2

阅读指南:HE,首发晋江,背景是超凡蜘蛛侠2。以下正文

“Peter,我申请了去做他的护工,以后我可能要晚些回家。”晚饭的时候,梅姨看着自己心不在焉的样子,说出了自己工作的变动,希望可以缓解他的担忧。

Peter震惊的抬起头:“梅姨!你不需要这样的。”

“那个孩子真的挺可怜的。长得像个女孩子,瘦的要命,以前在学校是不是就经常受欺负,说他毁灭过纽约我是不怎么相信,分明是那个会放电的人做的。”梅姨一边吃着沙拉,一边习惯的碎碎念。

不梅姨,你太天真,和小学所有的老师一样被Harry那张无辜的小脸儿骗了。Peter嘴角抽搐的想:曾经在学校被欺负的是我,是我,是我!他是个那个欺负人的小坏蛋。

“他可能真的有些危险,你要注意安全。”Peter嘴上叮嘱着,心里却没有担忧,毕竟他已经打算以后每天晚上都会去医院。

“他那个样子能有什么危险,停了呼吸机随时都会没命的。”

 

布鲁克林区的夜色远没有曼哈顿区那样灯火通明,民俗区街边小楼的灯光一盏盏暗了下去,Peter蹑手蹑脚的打开自己的房间门,凝神仔细听了一会,梅姨房间的呼吸声已经平稳了,于是他打开房门,背着自己的双肩包离开了家。

Peter跑到了自己父亲自己建立的地铁中的实验室。曾经咬到自己的蜘蛛已经死了,整个OsCorp公司也销毁的一只都不剩。Oscorp集团在Harry入狱后为了隐瞒公司的部分非法实验,迫于FBI的压力已经销毁了大部分数据和实验体。也就是说,现在这个世界上,有可能研究出治愈Harry疾病的实验室只剩下了这两节地铁车厢,而唯一的实验材料也就在自己的身体里。

Peter在试验台的空处支起了自己的电脑,连接在实验仪器上,他开始了实验的理论计算部分。Peter见过蜥蜴人变异后的狂躁和暴虐,所以在他翻阅了父亲的整个实验记录后,他认为错误主要是由于父亲最开始的实验设计思路。老Parker想要提取出蜘蛛的超强能力制成血清,强化人体的细胞和能力,但这也会提取出冬动物原始的弱肉强食的思路,从而在强化后变得轻贱人命。

所以Peter的思路是放弃其他强化能力,反而是仔细的解析对于愈合方面的基因,这个思路如果能够成功,Harry身体的伤口就会被治愈,从而正常生活。抽取了自己的一点血放入实验玻璃皿,然后小心的推进仪器中。链接试验仪的电脑风扇声立刻大了起来,CPU功率全部用来计算。

理论计算结果很快就在电脑上显现出来,每次失败后,Peter都会仔细找出和自己思路不符的地方进行更改。电脑不断刷出来的字符映在青年的黑框眼镜上,镜片下Peter的眼神无比认真。在几次失败后,他终于终于迎来了最后一次的成功。

按照计算出的结果,Peter开始调试整个地铁内的大部分实验设备,如果现在有一个人看着他做实验的节奏大概会吓坏,Peter快速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释放蜘蛛丝帮助自己按下按钮,在最后走了一圈,确认整个实验系统的所有一起都符合实验范围的时候,Peter深呼吸了一口气,他一手挽起自己的袖子,一边拿起了试管架上的一个抽血器。

试管架被摆满了Peter抽出的血液后,他拿出了两个器皿,小心的放入了试验仪中,深红色的血液完全看不出和普通人有什么不同,但是Peter知道,这看似普普通通的东西,已经是Harry和自己最后的机会了。

等待成果的时间内Peter随意的坐在了地上,眼神飘散的胡思乱想,如果自己当时选择和Harry好好谈谈,自己加入OsCorp公司参与研究项目,安抚Harry的恐惧,帮助推进实验进度,也许一切都不会是现在这个糟糕的境地。只是当时那个状况,Gwen离开和Harry疾病问题一起涌过来,而Peter那时选择了把Gwen 的问题排在了最重要的位置。

回想起Harry说的那句“当你说蜘蛛侠拒绝我,其实是你拒绝了我”时绝望的眼神,Peter忍不住蜷起双腿,用手死死按住自己的脑袋。Harry现在只能虚弱的躺在病床上,这已经是是他尽全力弥补的最后机会了。

 

手机在地铁铁皮地板上震动的第一下,Peter也跟着从地板上猛地抬起头,伸着酸痛的手臂满地找自己的手机,来电显示的是编辑的电话。

“Peter!你的稿子呢?一个小时前你就应该把它交给我了!”其实报社的编辑平时还是很少催这些兼职的稿子,但是Peter承诺她给她一篇探讨反派因为曾经的歧视和不公而报复社会,那么除了让超级英雄来保护这个世界外,更加友好的对待身边的弱者或者陌生人,是不是才是消灭翻拍的真正方法的文章。编辑认为这个切入点很好,承诺他会发表到重要版面,所以才会来催他的稿子。

“啊!是的,很抱歉,我马上给你发过去。”

“你在哪里?为什么信号这么差?”

“我?我在坐地铁呢。我马上下车了就发给你。”Peter摸着自己僵硬的脖子,昨晚在等待实验结果的时候躺在实验室的地板上睡着了。歪着落枕的头把自己早就写好了的文章发给编辑,Peter站了起来检查了自己的实验结果,初级符合计算的药剂已经做好了,在透明的玻璃仪器中随着Peter的动作震动出了一点点波纹。

Peter小心翼翼的给它贴了一个标签“cure 1-1”,要知道以前自己每次更改战衣或者升级设备的时候都没有这样仔细记录过。但只要想到Harry在病床上瘦的几乎完全陷在病床里的样子Peter就觉得一阵阵心悸,手中的实验结果都跟着沉重了许多。

仔细的在便签纸上写好了今天要采购的实验设备,Peter背起书包走出了地下实验室。拐去了趟宠物店买了几只小仓鼠,然后才拎着这几个笼子回家。梅姨正在布置餐桌,看到Peter拎回来的仓鼠愣了下:“你想要养宠物?”

“啊,不是,有个观察日记需要这些小东西。”Peter一边笑着一边往楼上走。留下梅姨一个人迷茫的说:“你不是已经毕业了么?”

 

Peter毕业后几经辗转成为了某家报社的自由撰稿人,偶尔拍到了自己的身影会写个蜘蛛侠的时事新闻,收入虽然不多,但是和梅姨两个人也能过上不错的生活。这份工作是他几经考虑后选择的,这样一份自由工作时间的工作,才不会影响他第一时间冲出来去救人。虽然他还是对实验很感兴趣,当然成为某家公司的固定科研人员虽然收入颇丰,但明显会影响自己的其他事情,所以不得不放弃。更何况他现在已经继承了老爹留下的实验室,他觉得自己已经完全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洗掉一身的疲倦,Peter吃了些东西,拿起自己的钱包准备先去买东西,等黄昏的时候再去看Harry,病房在医院大楼的阴面,晚上走那边的人很少,没有人会看到自己爬进去,医院那个时候医生和警察也应该会松懈一些。

但是想到Harry看到自己肯定还是没有好的态度的,Peter就头疼的要命,其实Harry不是这样一个充满了怨恨和愤怒的人,他虽然牙尖嘴利的刻薄了些,但是心里一直温柔而善良,会不自觉的背负起来保护弱小的责任,他聪明,机智,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偶尔还会露出狡诘的坏笑,像个还没有过青春期的少年,如果不是逆转录基因正在一点点要了他的命,他不会慌不择路的做了当初的那些事情。

我要先把他变回来,变回之前那个善良的人,或许不是变回来,而是让Harry冷静下俩,不要再因为死亡的毕竟而如惊弓之鸟。现在实验的进度并不快,如果Harry再不能保持好的心态,可能他真的没有机会等到自己的实验结果来拯救他的性命。如果他不愿意对Gwen的事情表示抱歉,那么自己也很有可能就救了一个反社会人格的反派了。

犹豫了很久,Peter打开自己的衣柜,翻了几下,从一团团衣服的深处掏出了一个红棕色的本子。这是Gwen的日记本,据说是在和自己交往后开始写的那部分,Gwen的妈妈在第十次在墓地看到了Peter的时候交个他的:“Gwen很爱你,作为母亲虽然没有权利翻看她的日记,但是我猜她希望你能看到这些的,已经一个月了,你应该放下了,孩子,你应该继续好好生活,你还很年轻,虽然这样说会伤心,但是你会遇到你更爱的人。”

拿到这本日记后Peter从来没有勇气打开过,他把它藏在衣柜的最深处,即使是放下了过去的伤痛选择继续前行后,即使是Gwen的面容已经不会在夜色深处若隐若现,他依旧没有勇气撕开这道伤疤。但如果这是能够唤醒Harry良知的机会,如果自己血淋淋的痛失所爱,可以换回Harry的同理心,Peter希望Gwen可以赞同自己的做法。

 

蜘蛛侠背着自己的书包灵活地爬上了医院五楼的时候,Harry的房间里只亮着一盏微弱的床头小灯,Harry的手上除了手铐多了一个点滴袋,还是满满的。Peter悄无声息的翻进去,盯着点滴袋看了许久才发现是普通的葡萄糖,Harry太虚弱了,那怕是流食都几乎没有吞咽和消化的力气,医生只能给他打葡萄糖和各种营养针。

Harry还在睡着,没有丝毫清醒的迹象。Peter从背包里翻出了自己的小板凳,摆在病床边上,然后拿出几张纸继续做实验的整理和计算。这个可以在华人街买的板凳折叠起来可以装在书包里,但是打开来还是太小,蜘蛛侠的两条修长有力的腿只能可怜兮兮弯起来抵着手臂。

Harry是被痒醒的,似梦非梦间他以为自己回到了伦敦自己的小公寓,他养的雪橇三傻之一的萨摩又来蹭他的手指了。想起那个傻兮兮的小东西,Harry嘴角微微上挑了些,他睁开眼睛,入目的却是天花板的惨白。

就在他以为自己是梦的时候,手指边上毛茸茸的东西又蹭了蹭,是什么东西?Harry费力地歪了歪头,吓了一跳的看到自己手边蹲了个人,蹲了个摘了头套的蜘蛛侠。

看到Peter就会脑充血的Harry费力的用手指抓住那几根害得他不能好好睡觉的卷发,然后用力一扯。

“嘶。”被抓了头发的Peter抬头,发现Harry已经醒了,那双蓝绿色的眼睛里面像是小孩子一样有着毫不隐藏的鲜明怒气。

“顶着你那个乱糟糟的扎手脑袋给我滚!”Harry情况并没有好转,说话还是有气无力的被笼在呼吸罩内,但是气势不减。

“不滚。”Peter把手上的笔记本和笔往书包里一塞就站了起来:“Harry我们要谈一谈,你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现在我会负责想办法救你,我们重新来过。”

“拧着你那两条一字眉自己滚去重新来过吧,没看着我就快死透了么?别以为你重新来过了你的眉毛还有救。”Harry根本不想看见Peter,这个人说是他最好的朋友,却在他最需要他的时候选择了背弃他。

“Harry,如果你愿意对Gwen的事情道歉,愿意重头开始,我会救你的。”Peter站起来,他用手掐住Harry瘦削的小巴让他正视自己,企图从Harry的眼里看到哪怕隐约的悔意。

Peter死死盯着Harry漂亮的清透的蓝色眼睛,知道Harry从一开始的愤怒到渐渐冷静下来,Peter眼睛微微亮起,却在Harry张开嘴后彻底暗淡下去,他听见Harry用熟悉的沙哑嗓音说:“千万别救我,也千万别在我的坟前哭,平白脏了我轮回的路!”

Peter迷惑的跟Harry对视,他不知道Harry是真的已经一心求死还是动其他的歪脑筋呢,看着床上这个都有些奄奄一息还倔强的死撑,丝毫没有忏悔之心的人,简直想一拳打过去,但是他知道,这一拳下去,这个世界上大概就永远不会再有Harry Osborn这个人了。

深呼吸了一口,Peter从书包里拿出了Gwen的日记本:“你应该感到抱歉,如果没有你放出Max,如果你没有把她抱上那个钟楼,她现在应该正在英国牛津大学读书!她应该正享有着美好的生活。这是她死前的日记,她上一秒还在期待美好的明天,突然就因为你的作为而丧命。Harry,即使你真的生蜘蛛侠的气,也不应该拿外人的命来要挟,世间没有一命换一命的道理。”

Peter随手打开一页,低头就念:“分手后居然在公司遇见了Peter,我至今仍在犹豫,我非常想要去英国,还有两天牛津的面试官就要来了,我一直渴望成为一名严谨的科研人员,去读书是最好的打算。但是我如此舍不得Peter,尤其是他今天在公司帮助我摆脱了那么大一个麻烦,也许我的后半生都不会再遇到一个这样正直善良并的人。意外闯到了总裁电梯里的时候居然撞见了公司的新总裁,他看上去有些苍白,他说Peter需要我。谁知道呢,他说的每一句都在动摇我离开Peter的念头,但是他是Peter的朋友啊,他当然会替Peter挽留我的。”

Peter的最后一句越念声音越小,最后他甚至没有看接下来的句子就匆忙的合上了日记。他之前并没有看这本日记,今天又是随手打开,所以他从来不知道,在自己拒绝了Harry的要求了之后,他居然依旧愿意站在朋友的立场,替他挽留自己的爱人。

那段时间,他每天都在想着该怎样处理和Gwen的关系,以至于几乎没有把精力放在怎么帮助Harry上,但是Harry即使在走向死亡的过程中,依旧没有忘记帮助自己的朋友,试图帮他解决最心塞的问题。

“I…I am…”Peter抬头去看Harry,床上的人扭着头像是想要隐藏什么,但是Peter的好视力还是看到了Harry浅金色的睫毛被打湿,一滴眼泪顺着眼角消失在了破旧的枕头里。

Peter给Harry整理了下被子,他俯身的时候Harry的伤口像是在他眼中无限放大,刺的他眼睛生疼:“我明天再来看你。”

 

晚上Peter在家和梅姨一起共进晚餐的时候随口问起了Harry的病情。

“我也并不清楚,我只是护工不是医生,但是好像是有人要他活着,所以在想尽办法吊着他的命,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吊瓶的针头歪了,他被锁着又不能叫护士,我进去的时候整个手都肿了,可怜的孩子。”梅姨不知道Harry做过什么,在她眼中,Peter的这个同学仅仅因为释放了一名罪犯就被这样监禁实在是过分。

Peter想起了Harry抓自己头发的那一下用了大力气,估计就是那个时候针头歪的:“那现在呢?怎么样了?”

“已经没事了,医生叫警察解开了他的手铐脚铐,反正他也没力气下床,这样万一氧气管出了问题他还可以摁呼叫钮。”

吃过饭Peter固执的帮助梅姨洗了碗,然后解释了下自己最近太累,想要早些休息,就早早地道过晚安上楼了。

梅姨疑惑的看着Peter上楼的身影,她总觉得自从Harry住院后,Peter就变得哪里怪怪的,像是自责,当时更像是仓皇无措的人找不到回家的路。应该是我想太多了,仅仅是一个住院的朋友而已,当初Gwen离开的时候Pete看起来都没有现在迷茫。

熟练地从窗口翻出去,在纽约车水马龙的接头逛了一圈,没有什么的大问题后,Peter再次回到了自己的实验室。书包里跟着他一起飞越了半个纽约的小仓鼠们正瑟瑟发抖的抱在一起。紧抿的嘴角被这些萌哒哒的小东西逗笑了,Peter一只只把他们拿出来,放在各个玻璃皿中。

有一只白色的仓鼠背上有一条金色的条纹,Peter摸了摸他软软的小身子,这个颜色真像Harry的头发:“特殊点,给你起个名字吧,叫Cure,你愿意么?”

Peter总是忍不住想起当初帮助蜥蜴人做实验的时候,他在那个凌乱的实验室看到的变异后的试验品小鼠暴虐的样子,所以相比于药品是否十分有效,他决定首先测试昨天做出来的几批药品的安全性。

失败。小白鼠死亡。

重新计算,制药。

失败。小白鼠抽搐不停。

重新计算,制药。



评论(2)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