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凡

在自己的爱好里烂的理直气壮

【parksborn】Cure 1

阅读指南:HE,首发晋江,背景是超凡蜘蛛侠2。以下正文

清晨的微光里,红影在布鲁克林的上空一闪而过,原本正享受着晨光给花朵浇水的老人仔细的看了看天空,然后揉了揉自己老花的眼睛继续低头干活。

小虫Peter Parker灵活地打开老房子二楼的窗户钻进了房间,他仔细的听了听,梅姨应该还没有起来做早饭,于是他捡起地上的遥控器打开电视,一边看新闻一边不紧不慢的脱掉蜘蛛侠的制服。

纽约的早间新闻正在播报昨晚蜘蛛侠的见义勇为,镜头停在他飞速抱起小女孩离开爆炸范围的画面,还没来得及欣赏自己制服下优美线条的二头肌,他就被画面下一行滚动而过的小字吸引了目光:“曾擅自释放电光人Max造成纽约大型事故的Harry Osborn昨晚在监狱中突发性器官衰竭,现已保外就医,被控制在纽约中心医院。”

Peter握着遥控器的手不自觉的用力,指甲在遥控器上了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划痕,阳光透过窗帘打在青年年轻而棱角分明的脸上,却在眼下投下一片阴影,晦涩不明。

 

冬天过去,春日的青草重新生长在纽约公墓的地上,纵使美国政府每年都会巨额拨款来修缮这里,这片公墓依旧宁静的让人心悸。

在Gwen刚刚去世小半年的时候,Peter几乎每天都要来到这片公墓来看看她才能获得片刻宁静,但是当时间不断冲刷伤痕,迈过了心里那道伤口,在他继续背负起蜘蛛侠的责任后,他已经将频率降低到一个月来一次,时间也不会太长,他会送上一束花,说上几句话。

但是今天Peter站在Gwen的墓前默默发呆了一整天,还是突然落在肩上的小鸟吓得他退了一步,才发现已经天黑,而自己已经站的膝盖酸痛。

挺拔的青年像是一个蓬勃生长的树,直直的立在Gwen的墓碑前,他张嘴,又赶快紧抿住双唇,几次后,他终于说出了那句犹豫许久的话:“I’m sorry, Gwen. I can’t take revenge for you.”

 

“名字?”

“Peter Parker。”

“你来做什么。”

“探视。”

“探视理由?”

“我是他的朋友,我们关系很好。额,我是说曾经,我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Peter在医院住院部的走廊被警察拦住,背着书包的他抓着书包带子,显得忠厚又老实,仔细的回答警察的每一个问题,就怕惹得警察一个不开心就被撵了出去。

警察一手抓着警棍,打量着眼前穿着格子衬衫的普通人,摇摇晃晃的让出了路:“进去吧。不过他可能还在昏迷。”

 

病房很简陋,触目几乎都是白色,只有呼吸机上的蓝色荧光屏发着幽暗的光,而呼吸面罩下的人陷在微旧的枕头和床褥里,只有很努力的看,才可以看到薄被下胸膛微微的起伏。

空气中都是医院的来苏消毒水的味道,但是Peter敏锐的鼻子还是闻到了一点点类似于腐烂的味道。

Peter慢慢的凑到床边,熟悉却陌生的面容一点点清晰,Harry柔软的金发失去了光泽,被呼吸面罩的束带勒得凌乱,面罩内随着呼吸一下下会有白色的雾气,但是Peter还是能勾勒出他熟悉的线条,只是消瘦了太多,原本只是玻璃杯碎片划破的伤口扩大了些,泛着绿色的浓水。

把随便一盖的棉被在那人的脖颈下掖了掖,却看到在Harry的脖子上,原本只有右侧的腐烂伤口,顺着打斗中自己用蜘蛛丝勒出来的伤痕蔓延了整整一周。或许是因为纳税人拒绝治疗这个曾经威胁纽约治安的坏人,或许是所有人都知道什么药都无法治愈这个伤口,所以这些伤口就丝毫没有做过处理的暴漏在了这里。

因为监狱中的波折而神经紧张的Harry在睡梦中感觉到似乎有人在自己身边,他紧张的呼吸急促起来,然后在两下剧烈的喘息后,他猛然睁开了眼睛:“是谁?”

没有听到回答,Harry忍者疼痛和不是扭头看向床边,然后他看到了,他寥寥无几的后半生最不想见到的人。

“Hey Harry。”抿嘴挤出一个笑容,Peter想让自己看起来尽量自然的打了个招呼。

Harry的胸口剧烈的起伏起来,呼吸罩内雾气一下下增加,辛苦的模样让Peter有些无措,他想要伸手摸摸Harry让他好受些,但是却被Harry凌厉的眼神钉在原地。

“看来我把OsCorp集团的战争机器泄露给了一个废物,他竟然都没有伤害到你分毫。至少要缺胳膊断腿才对得起我投资进去的钱。”Harry嘴上说的话恶毒,可是整个人有气无力,声音罩在呼吸机内,要不是Peter听力过人,可能根本都听不到。

“当时有些炸弹碎片的划痕,后来恢复了,我回复速度会比别人快些,但是我真的受了伤,这样说你开心些么?”Peter看着病床上人的样子心惊胆差,生怕他会晕倒,所以不经思索的顺着他说话,Peter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更像来探望朋友的人,他甚至想坐下,结果尴尬的发现这个病房里根本没有多余的椅子。

Harry听到他的回答嗤笑了下,然后闭上了眼睛,歪过了头,完全不想再看一眼Peter的样子。就在Peter以为他大概永远等不到Harry跟自己说话的时候,他听到了Harry虽然虚弱却十分冷静的一句:“杀了我。”

“你知道我做不到。”

“你曾经做到过看着我慢慢死去,现在做得干脆利落一点儿。”Harry不耐烦的说道。

“Harry我是来想办法帮助你的!”Peter终于忍不住自己想要触碰Harry的手,他半跪在病床边,伸手想要把Harry扭过去的头正过来,但是真的碰到那个人略冰凉的脸颊,他又什么力气都不敢用。

“不杀我就滚。”Harry动了一下,似乎想推Peter下,薄被下带出了铁质品碰撞的声音。Peter觉得这个声音仿佛打中了他的大脑深处,他马上就反应过来那是什么声音,每次他帮助警察逮捕罪犯的最后都会听到这个声音——手铐。

他猛地站起来,掀起靠近自己的被子,果然看到Harry瘦的只剩下骨头的手被拷在病床的边框上。一个不怎么美好的猜想让Peter愤怒的几乎颤抖,他再一用力,整个被子被掀开,果然Harry的四肢上都被用这种方法锁在了床上。

“嘿!你在做什么!”护士推开门进来:“你知不知道他现在血液含量多低,他几乎自己不能产热了,你掀开他的被子是想害死他么!”

女护士使出自己所有的力气把这个脚几乎钉在地上的男生往外推,但是青年怒目而立,仿佛脚下生根的深深看着床上的人,似乎是想要得到他的回应,偏偏床上的病人虚弱的咳了两声就闭上了眼睛,不愿意再看一眼眼前的闹剧。

Peter把护士的手往下拨,似乎是很不想她推自己,Peter的声音哽咽,仿佛哀求:“我是他的朋友。我来看他的,你不要推我。”

“探视时间过了,你快出去。”护士又一个用力把人推了出去,然后关门落锁,赶紧走到床边给Harry盖上了被子。

 

Peter失魂落魄的站在走廊里试图从门缝中看到病房里的人,一回头就撞在了刚刚给自己做登记的穿着警服的那个人。

“你怎么能锁着他!他是个病人!我要告你虐待!”Peter把所有的怒火全都发泄在这个素未谋面的警察身上。

“我倒是想要立刻以妨碍公务的名义逮捕你,他是个犯人,你知道他有多危险么,他杀过人!”

“但是蜘蛛侠抓住了他!”

“蜘蛛侠没有时间每天都来看着他!现在你该走了!”警察冲电梯抬抬下巴,示意Peter赶紧滚蛋走人。

不。Peter迷迷糊糊的往外走。我有的是时间,我怎么会没有时间来看他,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Peter?”听到熟悉的声音,Peter强迫自己精神起来,循着声音的来源看去,却惊讶的看见自己的养母May。

“梅姨?”Peter惊讶的张了张嘴,为什么你会在医院,还你穿着医院的护工装?

 

梅姨拉着Peter在医院外的草地上一边散步一边谈了许久。

“所以五楼那个被锁起来的孩子是你的同学?”

“嗯。”

“他看起来小你很多啊。”梅姨挑了挑眉毛,表情似乎是有些不可置信:“我替一个护工去照顾过他一次。”

“梅姨,你不要告诉他你认识我。他生我的气了。你如果有时间可以帮我多照看他一眼么?”

“我会的。”梅姨伸手摸了摸Peter乱糟糟的卷发,其实Pete这些年越来越有成年人的样子,但是他现在迷茫而失落的样子看起来像是被抛弃的小狗:“那你现在回家好好休息一下,你看起来很糟糕。”

Peter点点头,弯腰给自己的养母一个拥抱,然后往家的方向走去。愧疚感几乎把他淹没——梅姨为了给自己更好的生活,选择了新的更加难的工作,而病房里的那个人,因为自己当初错误的决定,好像永远不会再好起来了。

想起从自己拥有超能力那一天起,他是去了Ben叔叔,失去了Gwen,现在难道还要失去小时候唯一的朋友么?想到这里,Peter顿时觉得如置寒冬,纽约炙热的太阳照在他微微佝偻起来的背上,却丝毫安抚不了他。

 

路过超市的时候,Peter给梅姨打了个电话,告诉她自己会帮她买好晚饭的材料,并且会早早回家后,Peter顺路帮消防员灭了一场大火,拎着梅姨想要的蔬菜放到了厨房,然后晃悠悠地走上楼梯回到了自己房间。

身体的疲惫让Peter回到了房间就把自己摔在了床上不想动弹,闭上眼睛就是病房里灰暗的的环境和液晶屏幕刺眼的蓝色,Harry绝望的别过头不愿再看自己一眼。Peter的头脑告诉运转着,他开始回忆所有有关蜘蛛侠血液的信息,从父亲留下的实验室中的文件,到曾经短暂的接触的OsCorp公司的研究记录。

这样似睡非睡,脑皮层高度活跃的休息直接导致他的神经紧张,梅姨做好饭喊他的时候,Peter一个激灵从床上滚下来,头脑里的最后一个片段是Harry之前说起英国生活时候上扬坏笑的殷红嘴角。

评论(36)

热度(3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